失而復得,再加一碼。可萱因公司最近決定裁撤業務而面臨失業,在先生篤敬的支持下,欲在北部開早餐店,幾經尋覓適合的店面,決議要好好開店了,並將決定向原老闆告知請辭,再商請澤修師父去現場看看,澤修師父趁著北上上課的空擋機會,一行人在主人可萱的導引停車後,先經過了一間現場宰殺土雞的店面,再來到店門口。店面是一座道路拓寬後的老建築物,奇特的是這店面竟深的連接後面一棟更老的屋子,二屋中間有著老式的天井及真的有一口井;兩棟建物因係前後建的,地板高度也不一樣,疊疊相連也算連在一起了,但因都係老建物,自有其特殊的【古味】,一行人陸續進入店內,房東也算客氣租屋網的在前引導,當走到兩棟間的天井後,澤修師父就調頭對友人的丈夫篤敬說:「你出來一下好嗎?其他人先不要跟出來!」其他人就留在屋內聊天、討論。澤修師父等友人先生篤敬出來後,就直接問他:「這店面您喜歡嗎?」篤敬:「不是很喜歡。」澤修師父:「你這次為什麼支持可萱開店?」篤敬:「這次因為可萱公司裁撤業務,她又想開店…….」澤修師父:「怎麼會找到這?」篤敬:「不知道,可萱就一直很認真的在做準備,到處看…….」澤修師父:「如果換另一間,你還會不會支持她?」篤敬:「好啊!因為這間我也不是很喜歡........。」澤修師父就請大家一起離開,說:「好了,我們先離開,等591下我會告訴大家。」大夥就又被可萱帶到住在附近的家中,眾人坐下後,澤修師父就問大家對那間店面的感覺;有的人說:「很老。」有的人說:「房租還好。」有的人說:「感覺陰陰的、不陽光。」有的人說:「後面房子更奇怪,還有那麼長、那麼深的屋子……..」澤修師父就問可萱:「怎麼找到這的呢?」可萱:「老闆通知說要裁撤業務時,真的慌了,心想怎麼會這樣呢??!!也不知道接下來可以做什麼,因為以前在早餐店做過,就去找以前的老板娘,老闆娘很疼我,也鼓勵我,連店面都是她跟我一起找的。真的要做了,還是有點不放心,才請澤修老師來看看。」澤修師父再問可萱:「一定要在這做嗎租房子?」可萱:「就是不放心,才請老師來看,如果老師覺得不好,那就算了,另外再找吧。」澤修師父對著篤敬問:「你覺得呢?」篤敬:「前一陣子,可萱突然說沒工作了,我還沒準備,看她很認真的在做開早餐店的準備,我當然只有支持她。不過這店面我不是很喜歡。」澤修師父:「如果有更好的店面,您還會支持她開店嗎?」篤敬:「當然!」澤修師父看看可萱、篤敬及他們的寶貝女兒,然後對著大家說:「這店面太老舊了,你們進去難道沒有什麼感覺嗎?尤其一走到後面天井,立刻就有很多…..迎上來,我很少有看陽宅時,會立即決定離開的。所以我才把篤敬叫出來問:這店面你到底要不要?要,還是買屋有解決的方法,但不要,就不需要處理了,而且還有更多選擇的機會。所以我要再問可萱:你一定要在這做嗎?」可萱:「如果那樣,那當然就不要了。」澤修師父看看可萱,停了一下,像在思索,然後對著可萱說:「你還是回原來的公司吧!」可萱:「可是老師,我已經跟老闆講了:不做了。怎麼再回去?」澤修師父笑笑:「試試看嗎?好嗎?」 二天後,可萱興沖沖的打電話給澤修老師:「老師,太不可思議了!我聽老師的話,跟先生商量後決定暫時先不要做決定;然後我很不好意思的回去找老闆,跟他講:不開店了。沒想到老闆具然還請我回去做,而且還加薪5000元,真是太不可思議了!老師謝謝你!賣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wzsr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