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上午電 美國國務卿約翰·克裡21日呼籲朝鮮釋放一名85歲的朝鮮戰爭美籍老兵。美國對朝政策特別代表格倫·戴維斯表示,如果放人,可以改善美朝關係。
  這名老兵的兒子和媒體懷疑,朝鮮可能把紐曼與另一名幾乎同名同姓、曾獲高級勛章的朝鮮戰爭美籍老兵搞混。
  多家媒體報道,加利福尼亞州帕洛阿爾托地區居民梅里爾·E·紐曼上月26日結束9天旅程、即將隨旅行團乘飛機離開朝鮮首都平壤時,被人從飛機上帶走。
  克裡21日呼籲朝方釋放紐曼,稱朝方扣留美國人的舉動令美方“非常不滿”,“無法接受”。
  朝鮮自2009年以來至少扣留6名美國人,其中一些人涉及傳教活動。美聯社認為,朝方扣留一名游客的舉動“不尋常”,除了紐曼的朝鮮戰爭老兵身份,似乎沒有其他明顯的原因。每年約有1200至1500名美國人以團隊游的方式訪問朝鮮。
  一些經常訪問朝鮮的美國人說,朝鮮方面可能把紐曼誤認為曾獲“銀星勛章”的朝鮮戰爭老兵梅里爾·H·紐曼,以為抓到一條“大魚”。
  兩個紐曼姓名僅中間一節不同,都是朝鮮戰爭老兵,80多歲。但梅里爾·H·紐曼曾因戰功而獲“銀星勛章”這一美國聯邦軍事勛獎中等級最高的獎章。  (原標題:克裡呼籲朝鮮釋放被扣美國老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wzsr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