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情趣用品9日電 據意大利僑網報道,因近期普拉托發生華人服裝廠火災至七名華人慘死,意大利華人工人工作環境及維權等被當地社會及媒體推上了風口浪尖。維權,一直是困擾華人工人心中的痛。然近期傳出有華人工人勇於站出維護自已合法權益及尊嚴,起訴剝削他的不良老闆,讓許多仍處於被極端“剝削”的華人工人看到了希望。
  援引意大利媒體“新歐洲”消息,“這名中國人是2006年來到普拉托,當時他沒有居留,但卻在一個中國人紡織工廠里找到了工作。每天的工作主要是打印上千個商標,每天工作18個小時,每小時的收入為1塊多歐元。在此期間他不能出門,工廠老闆會將倉庫大門反鎖。直到20系統家具06年2月28日,因機器故障燒傷了一隻手,他的老闆將他丟棄在普拉多急診室的門口,並警告他要稱自己是在修車時被燒傷的。受害者在數次手術之後被燒傷的手也沒有恢復正常。當他回到普拉托工作的地方時,已經沒有能力繼續工作,從此之後只能流浪街頭。在當地移民部部長和律師的幫助下,他向警察局起訴了他的之前的老闆,並獲得了人道主義居留。”
  經過警方的調查花店,最終法院判決被告人,49歲的工廠老闆觸犯限制人身自由罪、協助非法移民罪和燒傷罪,法院最終判決兩年零兩個月的有期徒刑。另外法官也為原告贏得了1萬五千歐元的前期賠償,之後在民事法院他還將獲得7萬多歐元的賠償。
  在普拉托,多數華人企業業主與工人關係融洽,他們攜手追逐自己的目標及膠原蛋白價值。但少數業主一味追求自已的利益,缺乏基本的人道及對他人人格和生命的尊重,這次事件,無疑對這部分人敲響警鐘。  (原標題:意大利一華人工人不堪忍受剝削起訴老闆獲賠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wzsr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