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相租辦公室聚北京—2013中外朋友迎新年專場演出”舉行。在京工作的中外友人應邀出席,觀看了中國傳統文化節目。本報記者 戴冰攝
  本報訊(記者 李洋)昨晚,市政府外事辦和市政府新聞辦聯合在天地劇場舉辦了“相室內設計聚北京—2013中外朋友迎新年專場演出”。
  來自近百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駐華使館外交官、長城友誼獎獲獎專家代表和在京工作的外國專家代表、駐京外企代表、駐京境外記者、外國留學生代表等近800名中外友人,應邀觀看了中國雜技第關鍵字一團—中國雜技團的雜技音樂劇《天地寶藏》。演出在中雜小丑的逗笑表演中拉開序幕,當小丑在觀眾群中製作氣球小狗時,不少小朋友離開自己的座位跑到小丑跟前高興得大笑,劇場內的氣氛立刻如過年一般熱鬧起來。中國雜技團是北京的文化品牌之一,該團傳承了我國3000年曆史的雜技,演出足跡遍及世界124個國家和地區,曾斬獲56枚國際金獎,擁有雜技節目近百個。《天地寶藏》是該團在天地劇場的長期駐演項目。
  近年來,市委宣傳部每年選取本市優秀文化演出項目,在“相聚北京”這一活動中向駐京外籍友人推介。“相聚北京”也成為推動中國文化走向世界、積極利用首都文化資源開展公共外交和城市外負債整合宣工作的重要載體。  (原標題:八百中外友人賞雜技迎新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wzsr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