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 劉炬
  通訊員 趙絢麗
  一位患輕微老年痴獃症的廣州老人不慎走失,被好心人送至廣州市第十二人民醫院救治,得到了該院醫護人員特別是實習生、湘潭職院護理學院學生喻青的悉心照顧。喻青發現老人便秘,自己用手將糞便從老人體內掏出。當地媒體對喻青的行為贊揚有加。前日,喻青隨廣州第十二人民醫院護理部主任來湘潭職業技術學院挑選實習生。記者專程採訪了這位靦腆而剛毅的男生。
  實習護士用手幫病人掏大便
  屈家騏老人今年83歲,與老伴居住在廣州越秀區中山三路與東皋大道交界處某小區。10月23日,他瞞著老伴獨自一人出門倒垃圾時,不慎走失。在花城廣場暈倒後,被好心的路人送至廣州市第十二人民醫院。在該醫院實習的男護士喻青得知屈家騏老人還一時聯繫不到親人,除正常的護理工作外還主動承擔起了照顧老人生活起居的責任。
  護理中,細心的喻青發現老人便秘嚴重,致使腹脹得厲害。看到老人痛苦的表情,喻青心裡十分難過。於是,記起實習時,帶教老師在帶教中示範過,如果能幫老人掏出大便也許老人會舒服一點。於是,喻青忍住噁心,用手指從老人的體內一點點地掏出大便,看到老人開始舒展的表情,喻青才欣慰地鬆了一口氣。
  同室的病人見此情景,無不交口稱贊:“就是家人也很難做到這一點呢。小伙子用良心、愛心和真心在詮釋著白衣天使的內涵。”三天后,當家人找到老人時,見到老人安然無事,對醫護人員特別是喻青萬分感激。
  廣州多家媒體對他贊賞有加
  消息不脛而走。鳳凰網、新浪新聞、南都網、南方都市報、羊城晚報、廣州日報等主流媒體先後對湘潭職院見習男護士喻青的優秀事跡作了報道。
  喻青出生於1989年12月,老家在常德安鄉,父母都是農民。喻青在護理工作中格外細心、主動和有愛心,總是用愛心和責任做好每一項工作。廣州市第十二人民醫院目前只有兩位男護士,“剛開始,好多病人不願意讓我們做護理工作。病人常常會覺得我們是男士,手比較重,打針什麼的會疼一些。”
  喻青告訴記者,他的這份愛心自來小時候奶奶對自己的照顧。他的整個高中三年,由於父母外出打工,自己是和奶奶一起生活的。每天奶奶都閑不下來,中午給他做完飯吃,就到附近撿破爛,賣了錢就給他來加餐。從那時起,喻青就發誓一定要報答奶奶,也要關愛其他需要幫助的老人。
  “這次幫83歲的屈家騏老人用手摳大便,也只是盡了自己的份內的責任。”喻青說,“我就是把他當作自己的親人來照顧的。要是我奶奶出現這種情況,我當然會毫不猶豫地這樣做。”  (原標題:24歲湖南娃感動羊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wzsr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