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報訊】(記者 黃順 通訊員 羅永明 王玉龍)昨日,福田警方繼續開展消防整治行動,查封紅荔路花卉世界中780平方米“三合一、二合一”消防隱患場所,清理違規居住人員115名。
   近日,福田公安分局消防監督管理大隊聯合華富派出所,對福田區紅荔路花卉世界開展“百日大戰”消防清查大整治行動。經過前期的全面摸排,消防專職民警發現花卉世界300多家各類門店中,發現“三合一、二合一”存在消防隱患的有19家。隨後,消防民警協調管理處對19家經營單位進行停水停電處理,同時下發限期整改通知書,責令兩天內整改消除安全隱患,對於仍未完成整改的門店,消防部門將立即臨時查封。
   昨日上午10時許,消防民警對19家違規的“三合一、二合一”場所進行整改複查。共發現存在“三合一”消防安全隱患的經營門店1家、違規“三合一、二合一”板房32間,共780平方米。消防民警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第十九條第二款,依據《消防監督檢查規定》第二十三條第二款對當事人依法告知後予以臨時查封,清理違規居住人員115人,被臨時查封的場所需由業主提出申請對查封場所人員、物品搬離,經過複查解封並拆除可燃彩鋼板違規搭建的板房完成整改。
   行動中,消防民警發現其中有多間商鋪依舊出現物品亂擺亂放現象、電線亂拉亂接、電線盒破舊老化等現象。有的商鋪大廳前半部分堆滿貨物,後半部分則隔著一個可燃彩鋼板生火做飯。一些商戶存在在商鋪里使用明火煮飯等消防違法行為,而商鋪之間沒有用實牆分隔,基本上是木板、彩鋼板隔開。 一旦發生火災,後果不堪設想。消防民警指出,這種“三合一”經營場所基本上是外面銷售經營,裡面住人,住宿與經營場所未作防火隔離。
   記者瞭解到,福田警方在“百日大戰”消防清查大整治行動中,將全面深入排查“三合一”、人貨混居、“房中房”等存有消防隱患的場所,逐一登記造冊,並動員場所負責人自行整改,對拒不整改的單位,將依法處理;同時加大消防宣傳力度,印製消防宣傳單,挨家挨戶地進行消防宣傳,提高經營者的消防安全意識。  (原標題:福田花卉世界19間店鋪被查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wzsr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