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黃師師 通訊員程超 劉彬 實習生吳超群)昨日,中建三局“預築落成法”科研課題試驗取得成功,意味著這一常規建築模式被革新,今後地下室可建好後再“沉”入地下。
  “預築落成法”指地面預築、整體下沉,是中建三局技術中心自主研發的一項重要課題,即施工單位預先將帶地下室的建築物在地面上建好,通過數十個千斤頂將其“頂托”在樁基上,再緩緩“下沉”到地下。
  昨日,蔡甸中建鋼構武漢有限公司一期工程施工現場,重約1萬噸的7層框架結構建築整體通過落在31個“碟簧箱+千斤頂”組成的彈性裝置上,緩緩下沉約60釐米。
  據介紹,這種施工方法綠色環保,可減少傳統基坑施工中臨時支護結構產生的資源浪費,同時實現上下同步施工、縮短施工工期。截至目前,該課題組已獲得國家授權發明專利3項、實用新型專利2項。  (原標題:地面建好地下室 再“沉”入地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wzsr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