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如何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劉雲山同志非常註重現實中兩個層面的互動——廣大網民和黨員幹部的互動。對網上輿情的重視,他有一個“羅盤”說,他說,“加強核心價值小分子褐藻醣膠觀在網上傳播,使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真正成為人們心靈的羅盤。”同時,他認為,黨的各級領導幹部要始終堅持共產黨人的精神高地。筆者認為,這兩個說法抓住了踐行核心價值觀的關鍵問題,即怎麼把踐行價值觀的形式和內容、黨員幹部的引領和老百姓的呼應相互統一。
  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當前一段時期我們國家在社會主義文化建設方面的一項重要任務,而如何讓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網絡互聯時代成為“入腦入心”的精神力量,還是要在宣傳方式上講求新方法,在倡導策略上有新思路,重點加室內設計強對黨員領導幹部的思想道德情操提高,用共產黨人的精神高地建設引領網絡時代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高地”。
  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說到底是一項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精神教育和培養的運動,而根據以往的思想教育以及精神貫徹活動的經驗來看,往往教育的形勢越豐富、生動,教育活動成功的幾率就越大。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所涉及的都是一個人如何看待自己和這個世界的問題,所以屬於宏大命題,而我們如何將這些人生宏大命題所包含的價值力量成功的灌輸到現代年輕人的頭腦中去,這項工作的難度絲毫不亞於其他任何一項工作,因此必須要結合現代年輕人的接受特點,結合網絡時代的傳播特點,採取不同SD記憶卡於以往的宣傳方式,才能起到立竿見影、不走過場的效果。
  個人認為,在現關鍵字行銷代的網絡傳媒時代,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切忌以價值觀念來宣傳價值觀念,一定不能概念先行,這不符合現代年輕人的接受特點,很容易會被他們認為是假大空,所以必須針對他們喜歡的社交形式,將一些現代社交媒體和傳統價值觀做有效的對接,讓他們在“無形”中接受到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潤物無聲”,而且這樣的接受是一種浸透“心靈土壤”的價值觀“灌溉”,這要比組織一大群各行業先進工作者到全國進行教育宣講的效果要好。
  在社交媒體及時就某一社會事件進行崇德向善的價值觀大討論,通過調查問卷以及網評引領等多種方式掀起年輕人對當前某一社會現象的正確認識,這是網絡時代進行價值觀輸入的常規方法,除此之外,怎麼創造更多全民互動參與的活動,通過具體生動的活動來讓年ssd固態硬碟輕人“寓教於樂”也是一個重要的思路。
  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網絡時代還要特別重視占領一個“高地”——共產黨人的精神高地的引領作用。
  “君子之德風,小人之德草,草上之風必偃”,以吏為師,官風帶民風,這是中國人的傳統,有什麼樣的官場風氣,就會有什麼樣的社會風氣。從中國上個世紀九十年代開始進入到互聯網時代到現在幾乎人手一部上網手機,可以說互聯網在方便了人們生活的同時,其實也對廣大黨員幹部的為官和吏治提出了更高要求,往往在日常生活中一些無傷大雅的小舉動,可能放在一般群眾身上,大家會一笑了之,不予置評,但是如果放在一個黨員領導幹部身上,經過網絡傳播的充分“發酵”,最後就可能變成一件“社會影響極壞”的公共事件,所以在網絡時代,加強對黨員幹部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不僅僅是增強他們拒腐防變的定力,更是用共產黨人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來引領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社會大眾傳播的必要條件。
  可喜的是,無論是分管意識形態工作的高層領導,還是各級網宣部門,都深刻認識到網絡時代宣傳方法改進的重要性,黨中央也深刻認識到改進黨風、從嚴治黨、發揮黨員幹部“高地引領”作用的重要性,無論是落實八項規定還是深入開展“網絡反腐”都映照出一個勤政為民的執政黨在網絡傳媒時代的誠意和努力,對此,我們應該報以信心和贊賞,同時,對於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作為現代年輕人也應該積极參与其中,全黨一心,全國一心,必定“馬上有戲”。  (原標題:網絡時代踐行核心價值觀要重形式、占“高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wzsr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