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敘利亞政機車借款府與反對派首輪直接談判落幕 進展極為緩慢
  國際在線消息:綜合新華社、中新社電,持續數日的敘利亞問題第二次日內瓦會議首輪和談31日上午在日內瓦萬國宮網站優化落幕,聯合國-阿盟敘利亞危機聯合特別代表卜拉希米表示,敘雙方首輪和談進展甚微,下階段談判預計於2月10日繼續進行。
  卜拉希米當天在新聞發佈新竹買房子會上說,日內瓦會議首輪和談是敘政府和反對派首次通過政治途徑尋求停止戰爭及拯救敘利亞的措施,過去數天雙方提出各自立場,不過“進展確實十分緩慢”。
  卜拉希米說,雙方就人道主義救援進入被圍困的霍姆斯地區進行了廣泛討論,但不幸未能取得進展,目前的好消息是30日已經有部分救援物資進入了耶爾穆克難民營,但這遠不能滿足需要。卜拉希米認為,目前雙方分歧仍然巨大,但雙方在談判中已體現出敘利亞未來由敘利亞人預防癌症食品民做主、拒絕直接或間接外部干預及討論執行日內瓦公報等共識。
  卜拉希米說,雙方下一輪和談可能於2月10日繼續進行,目前反對派代表對此日期表示同意,而敘利亞政府代表表示將先回大竹北買房子馬士革協商。
  聯合國負責人道主義事務的副秘書長阿莫斯31日發表聲明,對當天結束的敘利亞問題第二次日內瓦會議首輪和談未能就暫時停火、開通人道主義救援通道達成協議“深感挫敗和失望”。
  阿莫斯說,在敘利亞,超過300萬人因持續的激戰或包圍而受困。在討論尋求政治解決危機期間,無辜的平民正在失去生命,還有眾多人因缺乏食物、潔凈水和醫療而陷入絕望。她呼籲立即解除包圍,暫時停火,開放邊界通道和道路,以保證救援能夠安全、不受阻礙地進入。
  敘利亞問題第二次日內瓦會議22日在瑞士西南部城市蒙特勒開幕,敘政府與境外主要反對派“敘利亞反對派和革命力量全國聯盟”代表23日轉戰日內瓦。在卜拉希米主持下,雙方25日起在萬國宮舉行“同屋”談判,主要議題涉及人道主義救援、釋放在押人員以及落實日內瓦公報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wzsr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