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顧雷鳴) 2月2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討論並原則通過《江蘇省新型城鎮化與城鄉發展借款一體化規劃(2013-2020)》。省委書記羅志軍主持會議。
  根據國家推進新型城鎮化的整體戰略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去年以來,省發展改革委會同有關部門經過廣泛深入調查研究,起草形成了《江蘇省新型城鎮化與城鄉發展一體化規劃(2013-2020)》稿。會議討論並原則同意規劃提出的指導思想、主要目標、重點任務和體制機制創新舉措。會議指出,推進新型城鎮化和城鄉發展一體化,對江製冰機維修蘇加快轉型發展、實現“兩個率先”目標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改革開放以來,我省城鎮化進程明顯加快,城鄉發展一體化取得長足進步,但同時也存在一些必須高度重視並著力解決的矛盾和問題。必須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順應經濟社會發展規律,把握新型城鎮化正確方向,按照既要積極、又要穩妥、更要扎實的要求,以人的城鎮化為核心,以城鄉發展一體化為導向,以提升發展質量為關鍵,以改革創新為動力,努力探索具有時代特征、中國特色、江蘇特點的新型城鎮化和城鄉發展一體化道路。會議強調,科學編製規劃,對於積極穩妥推進新型城鎮化和城鄉發展一體化具有重要意義。要主動對接即將頒佈的國家新型城鎮化規劃,緊密結合我省實際,科學確定推進新型城鎮化的指標體系和發展路徑,進一步修改完善規劃,更好地引領我省新型城鎮化和城鄉發展一體化進程。
  會議聽取了省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2013年工作情況彙報。會議指出,過去一年,全省關工委和廣大“五老”在繼承過去好傳統的基礎上,堅持立德樹人,積极參与學校、家庭、社會三結合教育,傾情傾力關愛青少年成長成才,著力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做好今年關心下一代工作,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實現“兩個百年”目標和中國夢為引領,以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重點,廣泛開展“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踐行中國夢”主題教育活動,切實加強和改進社會教育,積极參与社會治理創新,進一步夯實工作基礎,為促進竹北房屋青少年健康成長、培育新一代江蘇人作出新貢獻。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信訪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國信訪局長會議精神,聽取了我省去年信訪工作情況彙報。會議要求,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信訪工作的重要指示,進一步統一思想認識,加大工作力度,強化落實責任,改革和完善信訪工作體制機制,以解決群眾切身利益問題為重點,推動全省信訪形勢持續穩定婚禮道具好轉,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會議還傳達學習了中央督導組總結暨中央巡迴督導組培訓會議精神和全國組織部門學習貫徹《幹部任用條例建築設計》首期培訓班精神,並研究了我省的貫徹意見。
  (原標題:積極穩妥推進新型城鎮化與城鄉發展一體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wzsr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