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記者/吳哲 通訊員/汕宣)記者從汕頭海關獲悉,隨著該關通關便利化改革加速,自本月起,“屬地申報、口岸驗放”進出口通關模式的適用範圍將擴大至一年內無違法記錄的B類生產型企業。至此,該種通關模式在汕頭海關關區可惠及的企業將由600餘家擴大至近5000家。
  汕頭海關有關負責人介紹,“屬地申報,口岸驗放”是指符合海關規定條件的企業進出口貨物時,可自主選擇向屬地海關申報,在貨物實際進出境地的口岸海關辦理貨物驗放手續的一種通關方式。
  “該通關模式尤其適合兩種企業:兩頭在外、大部分進出口在外地口岸的企業與主要通過轉關運輸方式出口的企業。”該負責人表示,企業通過“屬地申報、口岸驗放”的通關模式可以簡化海關手續,貨物不必進入屬地海關監管場所辦理驗放,不必辦理轉關手續,不必使用海關監管車輛,申報貨物可以一票多櫃,實現了跨關區物流的“一次申報、一次查驗、一次放行”。
  據悉,汕頭海關近年積極在關區企業中推廣應用這一通關模式,使粵東的企業能夠利用珠三角和海峽西岸強大的口岸資源和先進的物流服務,節約經營成本,提高企業的競爭力。近日汕頭、上海關區之間首票“屬地申報、口岸驗放”貨物順利通關。2月份,汕頭海關關區辦理“屬地申報,口岸驗放”模式的報關單共264份,屬地申報,口岸驗放”通關模式的擴大實施,將進一步體現守法便利的原則,簡化海關手續,提高通關效率,給更多的粵東企業帶來實惠。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周選彬  (原標題:“屬地申報、口岸驗放”將惠及粵東近5000家企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wzsr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