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展示的部分贓物。 記者 冀浩凡 攝
  中新網西安6月10日電(冀浩凡 馬智峰)西安警方10日向社會通報稱,該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聯合市局近日破獲一起跨區域流竄作案的入室盜竊犯罪團夥,抓獲犯罪嫌疑人10名,涉案金額超過150萬元人民幣。警方透露,該犯罪團夥擅長攀爬管道,曾爬上22層的高樓作案,飛檐走壁,如履平地。
  自今年3月起,西安高新區的一些別墅區和高檔住宅區連續發生入室盜竊案件。被盜物品包括高檔手錶、首飾、字畫和電子產品等。隨後,西安警方成立“專案組”,並派遣警力前往鄰省山西進行偵查。
  5月23日,在嫌疑人由山西臨汾返回西安途中,警方成功抓獲4名入室盜竊的嫌疑人。此後的3天內,又抓獲6名嫌疑人。經警方審訊,該盜竊團夥9名嫌疑人為同鄉,並有“師傅”專門傳授攀爬和開鎖等盜竊技能。另外1人專門負責銷贓。
  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刑偵大隊隊長楊曉軍向中新網記者介紹,該犯罪團夥行蹤隱蔽,手法熟練,能夠攀爬管道和技術開鎖,飛檐走壁,如履平地,曾利用天然氣管道爬上22層的高樓進行作案。
  他透露,該團夥的職業化犯罪特征明顯。作案時間都在凌晨,現場基本不留痕跡。且活動範圍廣泛,流竄於陝西的西安、榆林和山西的運城、臨汾等多個城市連續作案130起,涉案金額超150萬元,單次盜竊物品最高涉案金額達30萬元。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據瞭解,今年3月,西安警方啟動為期10個月的“平安家園”專項行動。截至5月中旬,共打掉侵財性犯罪團夥96個,破獲系列案件109串,破獲涉毒案件191起,收治收戒吸販毒人員1414人。(完)  (原標題:西安警方抓獲“飛盜”團夥 凌晨攀爬高樓行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wzsr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