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曼谷6月23日電 (記者 餘顯倫)由於受政治環境和自然災害等多重負面因素的影響,泰國2014年上半年的入境游客總數僅為1250萬人次,比上年同期萎縮了4.4%。但有當地智庫預測,泰國下半年旅游業將趨向好轉
  泰智庫——開泰研究中心23日稱,2014年上半年泰國入境旅游市場受到從去年第四季度開始持續的政治示威行動的影響。另外,泰國多地發生自然災害,也是導致該國上半年入境游客出現較大幅度的下滑的重要原因之一。
  今年上半年,泰國北部清萊府發生地震及多次餘震,波及著名旅游勝地清邁;南部安達曼海沿岸出現季節性大風浪。此外,泰國南部宋卡府合艾地區發生多次恐怖爆炸襲擊;5月20日軍方宣佈實施軍事管制,隨後於5月22日接管政權,多國政府發出泰國旅行安全警示等負面消息。
  開泰研究中心預期,2014年下半年泰國旅游業將趨向好轉,部分原因是執政的國家維護和平秩序委員會已於6月13日宣佈取消全國範圍的宵禁,這將有利於改善泰國旅游形象。與此同時,再輔以精心設計的海外促銷推廣活動,該國的入境旅游市場有望在第三季度旅游淡季期間恢復增長態勢。
  這家研究機構由此預計,2014年全年入境泰國的外國游客總數有望達到約2660萬人次左右,同比微幅增長0.2%,給該國旅游相關行業帶來約1.2萬億泰銖總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長2.4%。
  但該中心同時認為,下半年該國入境外國游客市場的複蘇仍可能遭遇國內外負面因素的挑戰。首先是該國國內政局走向仍須密切關註;而可能影響入境游客市場的外部因素,則是有潛力的外國游客來源國如俄羅斯的經濟走勢,以及多個國家局勢不穩可能影響到國際旅游氣氛等。(完)  (原標題:泰上半年旅游業同比萎縮超過百分之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wzsr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