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陳醒)首部展現貴州人文風情畫捲的多媒體舞臺劇《鶺宇鳥》,於本月23日登陸上海東方藝術中心。華語樂壇實力小生範逸臣登臺獻唱主題曲《雲上的鶺宇鳥》,獲得現場觀眾的熱烈歡迎。
  《鶺宇鳥》首次啟用鏡面投影技術呈現夢幻效果,通過高度概括化和意象化的表現手法,將貴州省多彩燦爛的民族文化,用現代、時尚的手法進行演繹呈現。讓更多人關註和喜愛“傳統民族文化”,為“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傳承貢獻一份力量。
  該劇由貴州省多彩貴州文化產業發展中心、貴州省多彩貴州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聯合出品,北京雅格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製作。集合國內頂尖舞臺劇創作團隊,歷時兩年潛心打造,國家一級編劇盛和煜擔綱文學顧問,國家一級舞美設計任冬生擔任舞美設計,著名音樂人李泉擔綱音樂總監,創作該劇全部音樂,以貴州多彩的民族音樂元素為核心,帶來了一次民族藝術與流行音樂文化的精彩碰撞。
  據悉,本劇還將登陸廣州、貴陽。屆時,李泉和“好聲音”冠軍李琦將作為演出嘉賓親臨現場,演繹《雲上的鶺宇鳥》。明年,《鶺宇鳥》將飛出國門,把充滿民族風情的本土化世界音樂帶給更多的觀眾。  (原標題:首部全息夢幻舞臺劇《宇鳥》在滬上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wzsr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