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奉化8月25日消息(記者杜金明)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在浙江奉化,有這樣一些盜狗賊,他們用劇毒化學品把狗毒死,再賣給不法商人,最終大量死狗被簡單加工成狗肉後流入市場。今天上午9點,這起"毒狗肉"案在奉化法院開庭,17名犯罪嫌疑人受審。
  今天上午9點,該案開庭,17名被告人是均到場受審。記者通過在法院核對被告人身份的環節,發現17名被告人的文化程度都不高,基本都是小學到初中畢業,職業是個體工商戶和農民。
  今年5月28日,浙江省奉化縣檢察院以涉嫌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對17名銷售毒狗肉的犯罪嫌疑人提起的公訴,這17名當中有偷狗的、收購的、批發的還有為毒狗肉提供冷凍儲藏的,環環相扣。警察查實已銷售出去的毒狗肉價值96萬元,未銷售的有39萬元。犯罪嫌疑人潘某等人是在2012年7月到2013年8月期間,在浙江多地進行偷狗,主要採取的用麻醉針射狗,和氫化物毒狗兩種方式,經過專業部門的檢測。偷狗人的用的麻醉劑含有琥珀膽鹼,琥珀膽鹼屬於骨骼松馳的藥,使用過量會引起中毒,而氫化物也是屬於國家嚴格管控的化學品是有劇毒的,這些被毒死的狗,被賣給了專門做狗肉生意的商人,這些人一般都是有冷庫和粗加工的機器。
  本案查實,浙江龍游的金某是以4元到5元一斤的收購價格收購了35條死狗,分別賣給了浙江和江西的批發商,而這些毒狗肉基本上都流向了江西、南昌、上饒、浙江台州、永康、臨海、奉化等地的農貿市場,而一旦使用了毒狗肉,嚴重會窒息而死。還有一點也是值得我們關註的,就是這個毒狗肉在運輸過程中,過境都是非常容易的,很多檢疫站不檢疫就直接蓋章放行了。這個案件由於被告人比較多,要用兩天的時間進行審理,記者瞭解到案件不會當庭宣判。
(原標題:浙江“毒狗肉”案在奉化法院開庭 17名犯罪嫌疑人受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wzsr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