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晚報訊(記者 馬燕)9月1日晚,第六屆創業板發審委委員名單出爐。記者在證監會網站公佈的名單中發現,其中一位是來自我省創投行業的江蘇高科技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應文祿。這也是創投機構人員首次入選。
  由於近期第五屆發審委委員任職期滿,早在7月25日,證監會就向社會公示了第六屆發審委的17名委員候選人的名單,並將最終從中聘任委員。通過比對7月25日的候選人名單和9月1日的正式聘任名單,揚子晚報記者發現,17名候選人中,最終9人獲聘。其中來自創投機構4人,最終2人獲聘,分別是江蘇高科技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應文祿和成都銀科創業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吳忠。
  南財大金融學院副教授王玉寶介紹,以往江蘇乃至京滬外的其他省份人士入選發審委少有聽說。在人們常規思維中,創投環境較好的省市是北京、上海、深圳等。實際上,我省近年來的創投環境和實力都在國內靠前,因此此次發審委委員江蘇得到一席,是江蘇創投業實力的體現。
  王玉寶介紹,發審委委員的組成通常分為證監會之內和證監會之外,其中證監會之外入選的多是各領域專家,要運用他們的專業知識技術、敬業精神,盡職盡責地審核那些想上市的公司資料,挑選出那些真正有創新價值的優秀企業上創業板。
  ■小資料
  發審委:發行審核委員會的簡稱,包含主板發審委和創業板發審委,職責是依法對股票發行申請提出審核意見。發審委由證監會專業人員和證監會外有關專業人士組成。
  應文祿:1965年8月出生,碩士學位,高級會計師。曾任南鋼董事、總會計師,江蘇宏圖高科董事、總會計師、副總裁;現任江蘇高科技投資集團副總裁、毅達資本董事長。  (原標題:江蘇創投高管入選創業板發審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wzsr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