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追蹤
  孩子一身傷,還笑著和大家打招呼
  如此堅強懂事,讓人想掉淚
  一個命運多舛的6歲小學生傍晚下樓玩耍,卻被陌生男子砍傷並身中6刀。前日,本報A08版《砍6歲男孩6刀,誰這麼狠?》一文,引起廣大市民關註,許多人對凶手行為表示憤慨。昨日,這名砍傷孩子的“壞叔叔”被警方控制。
  鄭州晚報記者 石闖 實習生 張念 文/圖
  “壞叔叔”30歲左右,穿花格上衣
  “一個天真無邪的兒童,究竟會犯什麼過錯,至於出手這麼狠毒?”看了本報對6歲男童達達深夜被砍6刀的報道後,許多熱心市民議論紛紛,對達達的不幸遭遇表示了同情,對凶手的行為進行了譴責,均要求儘快抓到凶手。而南陽路派出所也迅速行動。
  前日上午、下午,辦案民警拿著嫌疑人的照片先後兩次趕到鄭大二附院病房裡請達達辨認。“孩子,你別怕,看看叔叔手機里的這個人照片,是不是砍傷你的人?”據達達的姑父趙遂文講,民警手機照片里的男子30歲左右,穿花格上衣,他聽到達達對民警說:“對,就是他。”達達一眼認出了砍傷自己的“壞叔叔”,而對其他幾人的照片則搖搖頭。
  嫌犯身份、砍人動機暫不得知
  趙遂文表示,在達達對照片成功指認後,民警將達達和案發時的衣物帶到派出所案件偵辦大隊。“孩子一眼就認出來了,看到那個人就害怕,趴我身上不敢抬頭看”達達的姑媽陳敏說,而她的心情非常複雜,“真想上去問問他這是為什麼,但忍住了。”說罷,淚如泉涌。
  那麼,嫌疑人到底何許人也,砍人的動機是什麼?昨日下午,記者與南陽路派出所辦案民警進行聯繫,但對方以案件正在偵破中不方便透露為由婉拒。同時,對於孩子的法醫鑒定,也僅讓家屬陪同,暫時無法瞭解到嫌疑人的更多信息。
  男童家屬婉拒賠償不願“私了”
  “平日與嫌疑人無冤無仇,也不認識,我們實在都想不通他為啥要砍俺孩兒,咋能對孩子下得去手?”趙遂文說,達達的媽媽離家出走杳無音訊,爸爸又犯了事在監獄服刑,身邊沒有了爹娘的照看,原本就非常不幸了,又出了這麼大的變故,讓他和愛人承受不了。
  陳敏表示,達達三歲時就被寄養在他們家,她和愛人平日對他疼愛有加,把他和妹妹當親生兒女對待,希望把他們撫養成人。“平時對孩子要求很嚴呀,不讓下樓,結果還是出了事,我現在覺得對不起他的父母,心裡愧疚得很,寧願被砍的是我。”趙先生老淚縱橫,他告訴鄭州晚報記者,自己心情最近很煩亂,活兒也不幹了,只想照顧好孩子,讓他早日康復。
  據一名知情人透露,先前曾經有人找到趙遂文,提出賠償高額醫療費,試圖私下了結此事,但被趙遂文婉言拒絕。朴實的他和愛人態度很明確,就是相信警方,相信媒體,相信社會,期待查清真相。“也希望社會和諧起來,少一些冷漠和傷害,讓孩子們能快樂成長。”
  熱心市民用笑臉
  鼓勵孩子堅強
  “達達的遭遇令人同情,我們一家想給他一些幫助。”昨日上午,市民張女士致電本報,表達了自己的心愿。事實上,許多市民在得知達達的坎坷遭遇後,陸續趕到醫院看望達達,病房裡擠滿了玩具、零食,還有一張張熱情的笑臉,感染了達達,他會和每個人笑著打招呼。
  “達達,希望你不要亂動,配合叔叔阿姨的治療,早日好起來,早點回學校。”“這個孩子太可憐了,希望這樣的事情永遠不要再發生。”愛心市民們這樣表示。一些學生家長甚至還心疼得落淚。趙遂文一家曾經的房東朱女士,探望達達時希望大家都來幫助他們一家。
  孩子手術順利,
  手指康復需要一個月
  據醫院的主治大夫王玉波表示,截至目前,孩子肌腱修複術、關節囊修複術都很成功,精神狀態也不錯,但由於傷情較重,對手指進行康復治療仍需要一個月左右。
  昨日下午1點,一位不願留下姓名的愛心女士悄悄塞給達達300塊錢,然而趙遂文卻硬是不同意收下。“我現在先盡自己的能力,等以後有需要了再說。如果強留下的話,以後我也會悉數捐出去,我的孩子用我的錢。”
  陳敏也表示,孩子至今花費了上萬元醫療費。雖然家庭開支大,但面對熱心市民的“雪中送炭”,一再表示不會收任何人的錢,只希望給出一個公正公平的判決,為孩子討個公道。
  (原標題:孩子一身傷,還笑著和大家打招呼如此堅強懂事,讓人想掉淚 家屬婉拒熱心市民捐款:我們先盡自己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wzsr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