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為進一步密切聯繫群眾,改進機關作風,暢通信訪渠道,武鄉縣紀委通過實行“一線工作法”,切實將信訪矛盾化解在基層。
  一是體察民情,轉變作風在一線。建立健全領導幹部聯繫點、蹲點調研、輪流接訪、與困難戶結對等制度,要求領導幹部每月到聯繫點工作,詳細記錄信訪隱患排查和接待群眾來訪情況,並及時協調解決問題;二是排解民憂,解決問題在一線。把群眾所急、所盼、所想之事作為“一線工作法”的著力點,要求領導幹部深入基層,為群眾解決熱點、難點問題,維護群眾的合法權益;三是凝聚民心,責任追究在一線。針對基層“懶、散、慢、浮”等現象和對信訪問題處理不當造成重覆信訪的單位和個人,縣紀委進行通報批評,情節嚴重的給予黨政紀處分,徹底糾正基層幹部“大錯不出、小錯不斷、得過且過”的心態,切實改變領導幹部的工作作風。  (原標題:武鄉縣紀委實行“一線工作法”化解基層信訪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wzsr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