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太原1月11日訊(記者 褚艷)1月10日晚,太原市青年宮演藝中心歌聲悠揚,令人陶醉。2015“美麗中國夢”合唱音樂會在這裡向市民展示合唱的魅力。
  這場音樂會由山西省音樂家協會合唱聯盟主辦,山西職工合唱團與溥瀧愛樂室內合唱團共同演出。著名指揮家楊建中擔任合唱指揮。溥瀧愛樂室內合唱團是我省一流的合唱隊伍,在國內屢獲殊榮。組建於2014年的山西職工合唱團成員來自我省各機關企事業單位,以30-40歲的人居多,有教師、醫生、工程師等,他們大都接受過專業訓練。
  音樂會上,合唱團共合唱了21首歌曲,其中8首是外國歌曲,有5首是無伴奏的。無伴奏合唱是沒有任何音樂伴奏,是最難唱的,要求每個團員個頂個,聲音要高度和諧一致,講究和而不同,更能體現出音樂的魅力。山西職工合唱團團長郝中樹介紹說,希望通過合唱團打造山西又一個文化品牌,同時通過這場音樂會普及和提高人們對合唱藝術的認識,使這種藝術形式被更多的人欣賞、熱愛。  (原標題:“美麗中國夢”合唱音樂會在並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wzsr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